您的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30]

为更好的总结历史经验、把握时代规律、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提高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4月29日下午15:30,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和心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胜主持。

9357

1285B

1096F

高云峰书记以《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国内外历史背景、五四运动的巨大影响、早期共产党组织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适应了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样一个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诞生,不是偶然的事件,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产物,是历史和人民的必然选择。

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们通过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能够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能够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的政治营养,获得体现在党史中的无尽的精神瑰宝。更好地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在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