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周光礼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9-07-06]

      20197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光礼教授受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学院院长米俊魁教授主持报告会,王利副院长、边琦副院长和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

      光礼教授首先提出了办大学就是办学科的观点,学科建设的主体是学院。如何抓好学科建设,周光礼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团队建设,要培育12个公认的领军人物,若干个活跃的学术骨干,一批有潜力的青年学者以及源源不断的优质生源。二是学术建设,学术建设首先在于凝炼出长期稳定的学术方向,其次要有重大的科研项目,解决重大的学术问题或现实问题,并形成旺盛学术生产力,产出重大的学术成果。三是经费建设,周教授提出要开拓思路,多渠道筹集建设经费,如校友捐赠、横向课题、成果转让等等;四是评估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评估体系的规范、激励和导向作用。

      周光礼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会老师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