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民族教育研究基地”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9-17]

9月17日下午,在赛罕校区行政楼422室教育学院召开自治区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内蒙古民族教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工作推进会,就基地下一步工作任务、经费使用安排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科技处副处长邬友、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利、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院长米俊魁、副院长边琦、副院长赵荣辉、及基地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主持。

基地研究人员陶格斯汇报了基地成立以来在引进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和民族教育学专业博士,民族教育学二级硕士点建设,培养青年教师,召开民族教育学学术会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科技处副处长邬友指出,基地建设要结合“双一流”建设,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高水平的研究团队,不断提升和突破学科建设能力、科学研究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他还围绕基地经费使用规定及具体要求做了详细介绍。参会者围绕智库建设、成果出版、论文发表、团队建设、奖项申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指出,基地下一步工作要整合师资力量加强团队建设、积极申报课题、出版学术著作、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与管理,促进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学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