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教育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

[日期:2021-04-13]

2021410日上午,教育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利,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以及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启动仪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赵荣辉主持。

米俊魁院长在讲话中强调科研是学术进步的重要基石,学术应与科研紧密相连,要求研究生们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提升科研水平。王利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为契合研究生教育改革,学院需要大力提高研究生学术及创新能力,为此,研究生们需要增加阅读时间,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致力于自我提升。仪式最后,赵荣辉副院长对此次研究生活动月的整体安排做了介绍,强调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要以研究生为主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营造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

仪式结束后,杨日飞博士围绕《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的几点建议》为两校区的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分享。

活动最后,在场的各位硕士生导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术研究的经验与体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昭示着教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此项活动将持续举办,涵盖课题申报、专题讲座、演讲比赛和学术交流等一系列学术活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旨在全面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着力增强研究生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