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首届全国“科创教育与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1-09-27]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

首届全国“科创教育与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

2021916——18日,由吉林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科创教育与教师教育”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顺利召开。我院院长米俊魁教授和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受邀参加会议。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北华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白城师范学院和吉林师范大学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分别作了题为“当下困惑与未来指向:小学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思考”、“科创视阈下的师范教育——兼论吉林师范大学培育师范生科创素养的实践探索”、“‘无知之教’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师资优化”、“关于我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师培养模式的思考”、“地方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困境与突破”和“基于科创素养培育的卓越数学教师养成教育探索与实践”的6场主题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研讨。

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高师院校科创教育和教师教育有效融合、协同创新的新理论、新路向,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