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隆重举行

[日期:2018-12-02]

      为提高大学生职业素质与就业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11月29日晚19:00,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盛乐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近4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比赛。

      学生处南铁军老师,招生就业处博音太老师、依红军老师、王贺成老师、胡日查老师,心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张金钟老师、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于国佳老师、教育学院王宣智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中,34位极具思想内涵选手,以自身独特的见解,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经进行到了第十届,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参赛选手越来越多,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深入人心,职业生涯规划方法已经被很多同学纯熟地运用,职业生涯规划效果也日渐显露。对于我们今天就业的理论和实践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应该继续坚持。”

       评委老师在对选手的赞赏中也提出不足,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合理性以及可实现性,要求青年学生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的理想相结合,规划好我们的人生,实现自我价值。

    《韬奋文集》中有一句话,“如有着相当计划,鼓着勇气往前走,不要自馁,不要中途自弃。走曲线并不就是失败,在心境上用不着怎样难过。”

      成功只垂青于那些背负着理想与信念,承载着自信与期待的奋斗者。愿在此次大赛中有所收获,规划出属于自己的职业蓝图,书写更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