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让爱来,让碍走——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学生会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9-04-03]

2019年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及研究生学生会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由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联合承办、内蒙古众实名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赞助举办的“2019年自闭症日活动——你可知我的感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在内蒙古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呼和浩特日报、新华网、天天快报、北方头条、网易新闻、搜狐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8家主流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报道,内蒙古新闻综合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视频报道。

“消除误区,倡导全纳”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及学生会共十几名同学积极参与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与主办方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深入的了解了本次活动的社会意义。“消除误区,倡导全纳”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对这些孩子的一种爱的承诺,右手的蓝丝带就是我们对那些孩子们爱的表达。

在活动过程中,我院研究生学生会主席米泽宇同学代表此次活动的全体志愿者发表倡议,呼吁所有大学生及社会各界能够对这些孩子们多一点关注、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关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及生活环境,让这些孩子们有一个充满爱的未来。倡议结束后我院同学们给孩子们捐助了精美的画册和学习用具,希望孩子们能够用手中的画笔画出五彩缤纷的、充满阳光的未来。

 

“让爱来,让碍走”,让这些孩子们笑起来,世界就会亮起来。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自己心中的那份爱心毫无保留的奉献给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并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共同参与到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服务当中,让我们系起蓝丝带,举起手中爱,给自闭症儿童们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