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高云峰研究员与教育学院学子共谈阅读

[日期:2019-05-09]

      教育学院于2019年5月7日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我院学风建设大咖零距离活动。我院邀请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做“我与阅读”为主题的讲座。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利教授、学工办副主任于国佳老师、辅导员苏日娜老师、文山老师、王宣志老师、专职组织员张克玉研究员出席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王利副书记主持。

      高书记结合自身读书和创作经历,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围绕读书方法、图书选择、阅读技巧等深入解读了为了乐趣、生存、发展、求知、运用、修身等六个理由而读书。详细讲解了读书要处理好时间与空间、精读与泛读、读屏与读书、专业和通识的四个关系。

      讲解过程中,高书记还与我院学子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其中,收获颇丰。高书记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勤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城市、书香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书是获取知识的渠道,是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气质的摇篮。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注重阅读的积累、人文的积淀,为自己的未来奠基,为书香校园的建设助力,为祖国文化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添砖加瓦!

 

高云峰研究员简介

      高云峰研究员,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思政名师工作室高云峰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研究,先后在《实践》、《前沿》、《思想政治研究》 等杂志发表论文十多篇。《今日头条》知名头条号作者,发表的随笔言论阅读量超十万人次。业余从事散文创作,作品散见《草原》、《美文》、《作品》、《陕北》等。近年来,两次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科研评奖二等奖,散文作品《为苦难而生的母亲》荣获第十二届内蒙古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