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时代青年,大有作为】教育学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系列团日活动

[日期:2020-05-28]

为深刻领悟习总书记讲话的核心内容、体会总书记对青年的教诲、了解总书记对当代年轻人给予的厚望,教育学院组织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我们的好校长

习主席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核心价值观的养成绝非一日之功,要坚持由易到难、由近及远,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进而形成自觉奉行的信念理念。

2018级教育技术学汉班

回溯习主席的青春岁月,从15岁到延安插队,到22岁去高校求学,从26岁在机关工作,到29岁去基层锻炼……曲折与磨砺始终相伴,却最终写下传奇与震撼。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榜样。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典范,正可为当代青年的价值坐标锚定方向。

2018级学前教育班

习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自找苦吃

习主席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自找苦吃就是在困难磨砺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自身品质,锻炼成事本领。有这样一句话,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逆境中的前行可以磨砺人的心智,助人增长才干。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要学会自己给自己找事做,锻炼自己的才干,增强自己处理各种事务的能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永葆奋斗激情,学会自找苦吃,磨砺自己成才成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与接班人,为国家、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2018级教育技术学蒙班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就需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这样才能胜任未来的发展需要。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年轻人就应该多点闯劲,多点吃苦耐劳的精神,去不断地锻炼自己、超越自己。

2018级小学教育英语班

习总书记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

年轻一代应该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好自己的路,否则只能牢骚满腹、空悲叹。习近平同志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提炼自己狂热、浪漫的想法,不要认为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是高超、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他深情寄语:只有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才能真正知道所学的知识如何去发挥、如何去为社会作贡献。他主张应该多创造机会让青年学生们认识社会,在实践中把握自己

2018级教育技术学汉班

习主席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

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他指出,新时代是年轻人的时代,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寄语青年人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勉励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2018级教育学班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人生处处有风险,时时有考验,不畏惧,敢于迎难而上;不犹豫,善于主动出击,就能穿过风雨迎来艳阳天。

2018级小学教育英语班

如何做好基层工作

习大大的理论,使干部群众增强了自信,解放了思想,鼓舞了干劲,统一了认识,让大家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从而汇聚成为推动大学生起来的强大力量,成为闽东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新时期的闽东之光。因此我们大学生要更认真学习,踏实做事。

2018级小学教育数学班

习近平同志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

青年成才需要增强自身本领,去基层多调研才能够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实现个人的成长。只有在调研中,学生才能从课本中走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在认识到自我使命之外,摒弃空谈、摒弃浮躁焦虑心态、摒弃随波逐流,要有真行动,要在民族复兴壮丽的实践中、在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中,实现小我和大我的理想抱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勤学奋斗、增长才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之志,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能够站出来,成为新生力量。

2018级小学教育语文班

当前,农村最需要人才。大学生风华正茂、朝气蓬勃、热血沸腾,农村正是大学生展现才华发挥人生价值的广阔天地。习总书记强调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老老实实地调研调研报告要写得实实在在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我们要守着一颗实心,不管到哪里,心里装着家乡,更要付出实际行动。农村的事情较复杂有难度,我们须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一切从实际出发,实践出真知,真正掌握真实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真正虚心请教当地村乡领导和乡亲们,真正总结出能够帮到农民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干货。我们报效家乡不是为了名和利,而是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无论小事大事都发挥韧劲,坚持干到底,干出成绩来。

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

此次系列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价值观与使命感,激励着自己向着美好未来启程。星辰浩淼,唯有执着坚守信念、勇于直面苦难,才会拥有点亮寰宇苍穹的光芒。青年人,带上理想、热爱、担当、奋进、能耐和修为,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