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致家长与同学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1-01-05]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见信佳!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的寒假即将来临,伴随着疫情的复发,令我们最牵挂的是每一位师大学子和家长的安全。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幸福的假期,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学校相关要求,在大家踏上归途之际,请认真了解以下温馨提示:

一、寒假时间安排

学生寒假时间为1月9日—2月25日。本专科生和研究生按要求分期分批放假和返校报到,其中2020级本专科生和2020级研究生于1月9日离校,2月28日返校报到;2019级本专科生和2019级研究生于1月8日离校,2月27日返校报到;2017级、2018级本专科生和2018级研究生于1月7日离校,2021年2月26日返校报到;春季开学上课时间为2021年3月1日。

二、注意防护,保路途平安

离校前请在系统里发起申请,经学院与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离校。离校途中做好防护,随身携带口罩、消毒湿纸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交谈和接触,接触公共物品后,请及时洗手消毒。旅途中请配合防疫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且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

14467

三、科学防疫,度健康假期

1.寒假期间,请家长和同学们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

2.离校之后,请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得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乘坐公共交通时,要全程佩戴口罩,为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打喷嚏用纸巾或者手肘遮挡口鼻,勿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等部位。保持手部卫生,减少与其他物品接触,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擦手。

15E0B

3.寒假期间,请各位家长督促同学们减少非必要聚集,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公筷制、分餐制,不接触、不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要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

145A8

4.请严格遵守旅居地疫情防控要求,服从所在地政府部门管理和安排,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上报学院。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教育学院祝福家长及同学们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平安健康!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