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心理服务 → 正文
心理服务

教育学院开展“善爱我——了解抑郁,拥抱心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1-04-02]

 3月31日晚7点,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李翠云主任为主讲。为了同学们更好地善爱自己,了解抑郁,李翠云老师以心理健康知多少、与同学们聊聊抑郁症等两方面进行讲解说明。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翠云老师首先以游戏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并分享了相关文章,同学们积极参与,场面十分精彩。针对同学们认为的抑郁症相关问题,李翠云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李翠云老师以中国艺人张国荣、乔任梁、英国喜剧演员泰斗洛温·艾金森、韩国女歌手崔雪莉等人为例,明确地指出了同学们必须要知道的心理健康知识,并强调有问题一定要积极面对。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李翠云老师为我们全方位地解答了常见抑郁症误区的困惑,让我们得到了有效的解决抑郁症的方法。

1FBF2

2337F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舒缓压力的方式方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及时地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积极健康地生活。通过本次健康讲座,夯实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础,为我院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心理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