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二学位教育 → 正文
二学位教育

二学位校内实训通知

[日期:2019-03-19]

关于开展2019届(15级)辅修二学位

毕业生教育实习校内实训的通知

 

    根据我院二学位培养计划安排,2019届辅修二学位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实习学校实习和校内实训两个阶段。为保证此项工作有效进行,现就校内实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及成绩评定

 

      1.校内实习(主要是说课训练)需联系毕业论文及实习指导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讲解训练。毕业生需将教育学院校内实习教学设计纸质稿(草稿)交指导教师审阅,指导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对毕业生进行说课指导,之后学生自行组织进行组内试讲训练

 

      2.训练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联系指导教师评议,由指导教师评分并将教育学、学前教育专业(二学位)校内教育实习评定表、教育学院校内实习教学设计纸质稿(终稿)填写完毕4月30日前上交学院。

 

    二、指导教师职责

 

      1.指导教师应在教材、教法、学法、教学程序、板书等说课内容方面对学生进行说课训练与指导,并就学生校内实习教学设计纸质稿(草稿)进行评教,提出修改建议。

 

      2.指导训练后,教师应提前审阅校内实习教学设计纸质稿(终稿),之后组织学生模拟说课(每生15分钟左右),说课结束后要认真评教,提出建议,并给出相应成绩。

 

      3.指导教师应将本专业新课程体系改革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各个指导环节。

 

    三、学生守则

 

      1.所有学生在此期间,务必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联系指导教师,认真参加校内说课训练

 

      2.说课训练内容必须与所学二学位专业及方向一致。学前教育专业同学限选幼儿园领域内课程教育专业学生限选小学课程

 

      3.校内实训说课训练指导教师即为二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

 

      4.在校内实训说课训练指导前,每位学生将教学设计纸质稿(草稿)交指导教师审阅在校内实训说课训练指导中,每位学生必须认真记录指导教师说课的指导及建议,积极练习,并就教学设计纸质稿(草稿)存在的问题应积极改正。

 

      5.在指导教师指导说课训练后毕业生填写校内实习教学设计纸质稿(终稿),在模拟说课时一并上交。

 

特此通知

 

           

 

 教育学院辅修二学位办公室

 

2019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