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学前教育 → 正文
学前教育

教育学院深入呼伦贝尔市进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回访活动

[日期:2021-07-23]

7月20日上午,我院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回访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院长米俊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副院长赵荣辉,我院学前与特殊教育系部分教师代表、学就办负责老师以及六名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教授主持。

B9C4D

海拉尔区幼儿园创建于1950年,是呼伦贝尔市最早晋级为内蒙古自治区示范园的一所全日制教办幼儿园,现有17个教学班,500余名幼儿,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自治区级电教示范园、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标兵、自治区级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等诸多殊荣。在这个优秀的集体中,有八名教师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她们现已成长为优秀的幼儿园管理者和骨干教师。

会上,各位领导与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和热烈交流。米俊魁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毕业生进行慰问,对她们在基层幼儿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发展情况。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海拉尔区幼儿园副园长康亚辉代表用人单位表示,内蒙古师范大学毕业生的教师职业道德素养高、业务能力强、专业性强,融入及适应幼儿园集体氛围快,并且能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具有团结奉献精神,受到了幼儿园领导及全体教师的一致好评。各位毕业生代表也纷纷畅所欲言,一方面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另一方面也向母校汇报工作以来的成长,同时她们也对母校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朱晓红主任表示,我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在专业转型的过程中,一直在不断探索和成长,基于各位毕业生的宝贵经验,学前教育系将回归教育的初心,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米俊魁院长表示,学院今后将在师德师风、理论与实践、技能与学风等方面持续改进,推动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同时也将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更多的沟通平台,为毕业生的职后专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会后,优秀毕业生代表、海拉尔区幼儿园副园长李雪带领我院各位领导和教师参观了该幼儿园的户外场地及各大活动体验区,并对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及课程、游戏等进行详细介绍。各位领导和教师对幼儿园的冰雪活动项目、小菜园种植项目、走课活动等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最后,我院领导和海拉尔区幼儿园毕业生代表互赠纪念品,本次毕业生回访活动圆满结束。

F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