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师范专业认证 → 正文
师范专业认证

教育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

[日期: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教育学院在文史楼207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会,对前期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下一阶段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越、院长米俊魁、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主持。

会上,副院长边琦教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检查要点》《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师范认证自评阶段佐证材料目录》等内容作详细解读,并就下一步师范认证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客观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米俊魁院长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前期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精准对标,规划认证。各专业要深入研究认证理念和认证内涵,厘清认证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二是明确分工、全员行动。各专业要做好人员调配,形成团队,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撰写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报告。三是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学院领导积极配合各专业工作,上下同心,为师范认证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师范认证工作有序开展,取得预期目标。

周越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专业要增强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紧迫性,党员同志更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克服对认证麻痹大意、懒散懈怠的作风;二是明确认证主线。各专业要深入研究师范专业认证指标,聚焦重点,厘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逻辑主线。三是加快推进认证工作。全院要群策群力、坚定信心、从早从严从细做好专业认证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