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0-04-18]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完善培养方案,提升培养质量,奠定专业认证基础。417日上午,我院在赛罕校区文史楼131会议室召开了“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何士副院长、边琦副院长参与会议,学院教学委员会部分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边琦教授介绍本次会议议程和研讨主题,同时向与会人员介绍近期学校师范教育的发展和变化,以及学校对教育学院师范专业和师范类公共课建设的要求作出解释。小学教育系系主任翟晓云围绕《小学教育2020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定位、课程模块设计、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阐述,并对专业规划发展进行介绍。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前期工作,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教学委员会各位老师根据教育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小学教育认证标准、学校师范专业培养等文件,以及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等专家提供的评审意见,结合我院小学教育现有办学基础,从多个维度把脉分析,为小学教育发展规划、教师团队、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和课程结构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和具体实施方案。何士副院长重点提出小学教育应加强教师教育类课程教育。铁木尔书记强调,办学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如何保证质量,体现本科优势要着重关注。

最后,我院院长米俊魁教授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是学院的重要一环,抓住专业2020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契机,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拿出培养目标明确、专业特色鲜明、可行性较高的一整套方案,要求小学教育的每一位专业教师都要参与到专业建设中。同时,学院其它专业要大力支持小学教育的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工作,力争小学教育专业提升一个台阶,为专业认证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