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精神,教育学院多次招开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27]

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停课不停学”文件精神,教育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由学院院长米俊魁牵头,副院长何士、副院长边琦主抓,各专业、实践部、公共课的负责人和教务办公室参与,多次招开工作视频会议,研讨教育学院本学期本科教学的各项工作的推进、教学开展和监督机制,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形成可行的“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并多次对内容细化,逐步完善,以确保学院3月9日正常教学的开展。

2月4日10时,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线上教学指导意见、准备工作时间节点等文件精神,对学院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进行动员和再部署,并讨论和安排了学院近期总体的教学工作任务。讨论切实考虑学生学和教师教,鼓励教师积极探索,采用优秀教育资源,多平台协作,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形成“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预案”初稿,下发教育学院教学日历(预案版),布置各专业教师进行教学准备和日历撰写。

2月11日15时,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通报教学日历统计反馈出课程开课形式,通报各课程微信群、QQ群建立情况,下发“延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预案”。边琦副院长提出根据实质情况出台相关教学工作预案基础上,组织开展读书、软、硬笔书法、课件设计、手工、小论文、教材分析、视频开展演讲比赛等体现我院专业特色的教学实践活动,并设置相应学分。会议确定全院布置“读书活动”、“书写技能”和“专业创新技能提升”三门第一课堂延伸课程。各专业在考虑学生课程开设情况合量布置,督促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2月23日10时,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与会老师分别汇报各专业课程准备现状与问题,大家讨论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补充和细化“预案”。教务办完成学生网络应用调查。学院明确3月2日至3月6日进行课程预开课和测试工作,查摆可能出现问题,为3月9日正式开课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