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质量工程 → 正文
质量工程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师范生教具制作大赛

[日期:2021-11-02]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有效落实《内蒙古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构建以赛促练、 赛练结合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模式,加强师范生职业能力培养,切实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与教学技能,根据学校教务处《举办第二届本科生教具制作比赛的通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形势,在1027-29日,在线上组织了第二届师范生教具制作大赛,并邀请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等七位老师成立学院评委组在线上完成评审。

本次的比赛在学习通平台进行,将学生课件制作视频、功能讲解视频、课件说明书等上传至学习通平台,评委老师通过平台进行评审,各位评委老师严谨、认真,并给各位同学的作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本次比赛参与度强,作品种类丰富,作品有实物类、电子类等,制作精美细致而又富有趣味。本次比赛共收到各年级42组教具作品,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教具比赛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融入课程、感悟教材的乐趣,而且还让团队合作精神和教学创新理念得以深化,增进同学对教材的感悟能力、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们获益匪浅。通过本次师范生教具制作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师范生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彰显了师范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