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戮力同心获佳绩,砥砺奋进再出发 ——我院学生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纪实

[日期:2019-11-12]

   我院2016级小学教专业四名学生在全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武鑫获得小学教育数学组第一名、宋文靖获得小学教育语文组第二名,张一绥和李佳颖两位同学分获数学、语文组第三名。八位指导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本届比赛地点为内蒙古民族大学,来自全区8所师范院校的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拼。参赛学生需要经历笔试及面试两个环节。整个比赛流程对选手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综合能力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此次比赛不仅是我院成立以来的首次参赛,更面临着小学教育专业数学方向第一次设立组别,完全没有经验可循的困难。因此,学院领导予以高度重视,从参赛选手的选拔、训练方案的制定,到指导教师的选派都是全程参与。根据学科特点及学生情况,学院为参赛学生配备了专业理论及课程教学两类指导老师,并要求学科组内四位老师对两名学生进行集体指导,实现指导效果最优化。在两周的备赛中,参赛学生进行了笔试理论模拟,全册教材的分析,课堂教学设计与讲授,即兴演讲、答题技巧等全方面训练。

  比赛成绩的获得是学生拼搏的结果,也是对全院领导和老师凝心聚力的肯定。新的历史时期,学院将以本次比赛为起点,进一步将本科教学的质量工程推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