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我院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并获得佳绩

[日期:2020-10-06]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教育的更高要求,切实注重师范专业建设,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提升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由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经过两天紧张的赛程,于2020104日在盛乐校区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按专业及授课语言分为8个竞赛组,共有22个师范专业的8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本次大赛除邀请我校各院系专业老师作为评委,还聘请乌海市教育局教研中心、海渤湾区教育局教研究、海南区教育局教研室、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呼和浩特市蒙古族学校、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等单位优秀教师作为赛事评委。

本次竞赛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103日下午进行了笔试环节,104日全天进行面试环节。参赛同学通过抽题和备课环节完成教学设计和课件。面试竞赛包括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回答问题等环节,考察学生即兴反应能力、教育教学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


为办好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组建赛事筹备小组,我院数十位领导、老师和六十余名志愿者同学积极参与,在赛前做好各项工作,为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备好预案,在我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努力下,为本次大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本届赛事圆满落幕。

我院已连续承办两届竞赛,今年的赛事在我院师生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赛旗交接仪式,由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承办单位我院院院长米俊魁教授将竞赛赛旗交接于第十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包霞教授、教务处处长韩巍教授。

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我院多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院师范生培养的实力与水平。我院解海秀、屈佳乐、王彦钧荣获一等奖,马卉坤、赵佳、李成龙、娜仁珠格、宋金、杨牧原荣获二等奖,胡欣欣、维丽斯、邢亚娜、刘可欣、白静、都临荣获三等奖,闫方圆、张荣荣、王文艳荣获优秀奖。黄小英老师、张宏丽老师、菊花老师、郭伟老师、何士老师、张美霞老师、马红斐老师、于静老师、王昕老师、翟晓云老师、杨晓敏老师、于洋老师、左雪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我院还获得“优秀组织将”荣誉称号。


本次教师技能大赛,对于进一步增强我院办学特色,强化师范专业建设,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以及学生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