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我院学生在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0-27]

20201023日至25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我院共派出6名选手代表学校分别参加了小学教育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组别的比赛。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包头师范学院等五所高校的选手在教育综合知识笔试、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回答问题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的6名选手中,2名学生分别获得语文组和英语组的一等奖,2名学生分别获得语文组和数学组的二等奖,1名学生获得数学组三等奖,1名学生获得英语组优秀奖。

  振奋人心的成绩背后是全院师生的团结协作,不懈努力。从最初的学院赛开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分析了比赛形式:首先,相比其他学院单专业2个选手参赛,我院参赛方向多、人数多。其次,英语专业为首次参赛,无经验可循。因此,学院领导亲自遴选指导老师,参与选手的培训与选拔。

训练阶段,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投入大量精力,甚至牺牲了吃饭和午休的时间。师生反复研究教材,构思课件,打磨教学。学院领导直接指导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并为学生收集笔试复习资料。

从班级赛到学院赛、学校赛,再到自治区赛,每一阶段的备赛不仅是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考验,更是对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水平的历练。学院也将以比赛为契机,立足师范生的核心素养,深入探索实践教育教学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