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张海峰副校长参加“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展示活动

[日期: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下午2:30分,张海峰副校长、人民大学张威教授、教务处韩巍处长、苏贵斌副处长一行赴教育学院,观模“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支持下的“小学教育师范生乌海实验小学公开课”活动。教育学院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和全体学院领导班子陪同。


6A432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师范生的实习实训,探索“UGS”模式下的师范生教育实习有效推进,为师范生开拓了越来越多的实习基地,保障了教育实习效果。为充分发挥高校和实习基地教师各自的优势,实现对师范生的共同指导,在教务处领导的支持下,由教育学院边琦教授牵头的研究团队自主研发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该系统在“互联网+教育”的背景下,打破地域限制,将师范生课堂讲授、课后反思、双师点评等环节融合到系统中,实现两地教师“同听一节课,共育一个人”的“双师指导”目标。

76E66


苏贵斌副处长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近年来推动的教师教育实训平台的发展和建设目标,边琦副院长就“内蒙古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仿真系统”的设计开发和应用作了介绍。张海峰副校长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能够在实习过程中得到高校和一线教师的共同指导将更有得于师范生的成长,今天展示的系统能够很好的实现这一目标,对推进师范教育将是一个有利的支持,同时也应该将内蒙古师范大学自主研发的系统推向社会,为更多师范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