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 → 正文
实习实践

教育学院举办“微课大赛”参赛动员及开发培训会

[日期:2022-10-23]

为了不断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与培养质量,教育学院决定开展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院级选拔赛暨教育学院第一届师范生微课大赛。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立足教学主阵地,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意识和抗疫意志,决定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一届微课大赛”中设立“同心抗疫”专项微课大赛。

为提升同学们微课设计与开发能力,争取制作出高质量的微课作品,教育技术学系教师支部书记李娜和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张利桃进行培训课程设计与准备,10月22日上午9:00,在线召开了教育学院第一届师范生微课大赛动员及培训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教授主持,教育学院240多位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边琦副院长对本次大赛的宗旨、规则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就开设“同心抗疫”专项微课赛道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提升信息化教学资源制作能力,学院也将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教育技术学系主任张利桃副教授为同学们作了“微课的选题、设计与制作”专项培训,指导同学们依据课程标准并结合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优质课进行选题,通过分析大量的获奖作品让学生从设计上得到启示,并就学习通开设培训课程,提供微课资源和MOOC资源供大家进行技术提升。

7C907FC9


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也积极加入学习通班级进行赛前学习准备。培训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参赛信心,目前通过学习通自主学习并计划参赛人数已达260余人。本次大赛后续工作将借助于学习通平台开展,教育技术学系教师支部也将为本次比赛提供全程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