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17]

  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为毕业工作带来极大的冲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的影响,帮助毕业生克服各种困难,充分了解学院毕业审核流程、就业支持工作,顺利毕业和快速就业,4月16日下午15:00,我院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会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院长米俊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利、副院长何士、副院长边琦、各系主任、学位点主任、全体班主任以及各职能办公室老师出席会议。我院2020年预计毕业本科生578人、研究生91人。学院未到会议现场的所有教师和2020届所有毕业生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铁木尔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边琦副院长安排毕业生毕业相关事宜。边琦副院长传达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与会师生详细说明《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的各项工作内容,强调了毕业审核、毕业论文提交、论文答辩、办理离校手续等事项的时间节点,重点强调各项毕业相关工作时间节点,指出各部分负责老师的职责和注意事项,齐力帮助学生们更好应对毕业,顺利毕业。要求毕业生,特别是续读的同学,做到五个必须,为毕业、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必须:必须看信息通知群,关于毕业各项信息都会转发到各班班级群中,请及时查看核对;

  二必须:必须时刻关注学院网站,关于毕业的各项公示、毕业考试安排都会在学院网站公布;

  三必须:必须准确掌握毕业审核时间,关注学校、学院毕业审核工作文件,清楚了解各个时间节点;

  四必须:必须核对清楚每个人所差学分、证书,注意关注重修课程补考时间、普通话、三笔考试时间;

  五必须:必须掌握在毕业审核过程中如有疑问极时联系相关负责人,也随时发送各类疑问可以发邮件到邮箱中,由教务办负责解释。公布学院答疑邮箱:jiaoyu@imnu.edu.cn。


  王利副书记传达了自治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毕业工作会议中黄雅丽书记对就业工作的要求,对我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我院的毕业生就业、派遣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王利副书记指出,学院将全面统筹,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充分调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学位点主任、系主任、全院教师、校友提供就业信息,多方位打开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帮助毕业生就业。她希望老师们在就业工作中能够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辅导员、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在充分了解毕业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的基础上,重视并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建立合理就业期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就业;

  第二,加强对毕业生的精准帮扶,要秉承“出思路、想办法、拿实招”的态度,保证每一位毕业生可以顺利毕业、尽快就业。落实学院毕业班的“三对一”帮扶方案,特别关注蒙语授课、建档立卡和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学生就业情况,持续跟踪关注;

  第三,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进而提高毕业生就业实力和竞争力。

  最后,王书记对近期毕业生关注的毕业生档案材料的准备、毕业生欠费清缴、教师资格证材料审核、论文答辩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米俊魁院长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所面临的困难和压力,表示学院将竭尽全力,积极发布就业信息,开辟就业市场,畅通就业渠道,利用网络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对就业、考研、考博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就业工作的影响,为各毕业生解除困扰、增强信心。米院长还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

  二、学院各部门齐力推进多项措施,应对就业压力。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活动的开展,多方合作,开拓创新就业渠道,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应聘机会;

  三、针对当前形势,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了解掌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

  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应当理智冷静展开求职就业,没有必要恐慌、焦虑,要有足够的信心,冷静、客观地根据学校、学院的安排,有序开展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

  会后,苏日娜老师为毕业生讲解就业协议、派遣证办理方法等相关事宜,对同学们的提出的细节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保证毕业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会议对2020届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做出系统的讲解与安排,保证我院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同学们增强信心,缓解就业压力,确保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