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0-08-25]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学前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教育学院于8月23日下午在赛罕校区715会议室举行了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铁木尔书记、米俊魁院长、王利副书记、何士副院长、边琦副院长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边琦副院长主持。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召开,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汇报了学前教育一流本科专业启动及建设初期的工作成效,并立足现实指出了当前建设中的困难及不足。她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已进入全面建设的新阶段,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民族”和“卓越”的特色优势,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一流的育人体系、课程体系和专业团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从各自承担的课程教学出发,就一流专业建设各抒己见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在基于AVR虚拟数字技术的学前教育课程资源库建设、教学与研究团队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共识。

与会的各位领导对学前教育一流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会议最后,米俊魁院长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建设最新精神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学前教育专业要抓好特色建设,在协同育人上做实做细,严格对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标准,全面做好师资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资源建设等相关工作,并在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同时,为迎接明年的师范专业认证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