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中央民族大学苏德教授应邀参加我院教育学博士点申报推进会

[日期:2020-11-05]

20201030日,应教育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德教授来我院参加教育学博士点申报推进会,指导教育学一级博士点和教育博士申报工作。会议由教育学院米俊魁院长主持,研究生院王利副院长、教育学院赵荣辉副院长、边琦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米俊魁院长向苏德教授介绍了教育学院教育学博士点申报工作情况。他谈到,目前内蒙古没有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导致内蒙古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相对滞后,不能够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教育人才的需求。因此,教育学博士点申报工作对于推动本地区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建构,打造高端教育人才培养平台,促进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德教授就我院《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培养方案》等材料进行认真审读,从申请博士点的需求分析与必要性、特色与优势、主要不足与短板、研究领域与内容、文字表述以及填写申请表格的逻辑、技巧、规范等方面开展了全面而深入的探讨,并对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详尽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