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内蒙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0-11-29]

11月2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于学院楼召开。会议听取大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并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建议名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宣布各代表团组成及团长、副团长名单、通过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宣布大会注意事项。

11月28日上午9:30,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学就办副主任于国佳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孙悦老师、学工组张玉老师、苏日娜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五位成员:阿诺、赵重阳、刘莹娜、李镕、陈鹏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悦老师主持。

第一项议程:全体齐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致开幕词。他对本次学代会的召开给予希冀,并提出学生应着眼大局,准确定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的方针。他还指出学生代表要有代表作用,要展现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严于律己,树立好榜样。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应用型、 复合型人才,增强青年大学生预见性、主动性、实践性、方向性,树立正确三观。坚定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形成校园环境和谐、师生关系和谐的良性循环。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学生代表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会议第三项议程:校学生会王雨桐代表致贺词。她总结了上届学代会会后的显著成果,对学代会的举办表示肯定。并对本次学代会的召开和各项议程的顺利进行给予期望。

会议第四项议程:申兴琪代表作《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会议第五项议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阿诺作《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的决议(草案)》的工作报告。

会议第六项议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重阳作《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的报告。

上午11:00在科技楼教室进行分团讨论。各学生代表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讨论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草案)》。

下午13:30在科技楼教室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审定大会预选举办法(草案)审定大会正式选举办法(草案),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草案),审定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

下午14:00,在科技楼教室进行分团讨论,各学生代表审议代表提案并征集代表对学校、学院日常管理的意见。各代表畅所欲言,就学校及学院管理方面进行认真分析讨论。

下午15:00,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闭幕式大会第一项议程为宣布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次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执行主席陈鹏同学,常务主席阿诺、李镕同学。

闭幕式大会第二项议程: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老师致闭幕词。首先,他对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圆满举办表示充分肯定。之后,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不能忘记在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在学院人才培养学院整体建设中所付出的辛勤劳动。他们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发挥学生会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面的作用 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同时希望本届学生会认真总结过去的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争取再创佳绩。第二,牢记学生会的庄严使命。新一届学生会深受代表的信任和广大同学的关注,学生是联系学生和学院,老师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要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自己的章程独立自主的开展工作,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要认真认清形势,摆正自身位置,明确责任,不辱使命,不辜负代表和全院的重托。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