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 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11-27]

为使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职业,提升职业规划意识,明确未来努力方向,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6日晚19:00在盛乐校区音乐报告厅举行。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清,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七十三,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战文彬,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朱丽波,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以及各学院团总支、学就办主任。

本次大赛评委由全球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全国高校高级就业指导师、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就业指导中心侯佳,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邹爱婕,内蒙古中云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内蒙古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王钢,呼和浩特市海天培训学校法人、理事长、内蒙古方正教育科学研究院主要投资人、呼市赛罕区教育局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周文宝,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南铁军担任。

大赛总成绩包含职业生涯规划书成绩和现场展示环节成绩两部分,参赛选手通过PPT 展示、视频制作、才艺展示等环节从“自我认知、环节分析、目标定位、职业决策、计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分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参赛选手慷慨激昂、从容自信的阐述了职业规划蓝图及实现路径,将自身的性格特点、技能特长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素质能力,赢得了阵阵掌声。

教育部高校创业指导师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就业指导中心侯佳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赞赏了学校职业生涯指导相关工作及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强调实践知识的习得需要扎根实践,职业发展应不囿于职业规划,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基于专业学习才能促进专业成长,要多实践多探索多锻炼,在实践中拓展个人职业发展的路径,在探索中增加自身未来发展的可能。

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邹爱婕在综合述评中强调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首先要明晰职业规划的意义,对标职业与自身的关系,寻找自我要素与职业环境的联结,明确努力方向才能成就未来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借此比赛认真梳理,以赛促学,深度剖析自我,在追逐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奋力拼搏。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田梦瑶荣获大赛一等奖;我院王卉、黄瑾怡荣获二等奖;心理学院刘飞隆、文学院王铜、心理学院伟星其木格荣获三等奖;我院刘可欣、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徐瑀彤、经济管理学院李思晴、经济管理学院白冬妍、蒙古学学院曹万山、蒙古学学院王玉珍、地理科学学院徐曼沙等七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心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蒙古学学院,教育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拓展就业空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掌握职业规划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生涯管理能力,在追逐职业梦想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