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专题讲座

[日期:2021-04-02]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了解当今就业情况,为毕业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推动毕业生就业,3月30日,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铁木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副院长边琦等领导参会并讲话,本次会议还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王贺成老师给同学们做就业指导。会上学就办副主任于国佳、团总支副书记孙悦、教务科副科长李嘉峪、学工组张玉、苏日娜老师分别就毕业生就业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斯琴满都呼书记分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并从大学生主要就业渠道和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解读,让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更加全面地掌握当今的就业信息和就业动向。

76519

 李嘉峪老师具体分析了学士学位、学分、绩点与就业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学生们熟知大学的学习生活对日后就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72BF1

 张玉老师对毕业生党团关系的转出、党员材料的审核、毕业前四次体检是否合格等相关材料问题进行详细说明,为学生们对就业资料方面的问题指点迷津。

73597

 孙悦老师对党员、积极分子相关的就业政策进行全面的解读。

8B9D7

 苏日娜老师就有关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网上填写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加以实际操作。

6AD69

 于国佳老师对毕业生档案所需材料和人事档案内容清单进行详尽说明。

7C974

 王贺成老师分别从大学生就业形势、大学生主要就业渠道、大学生主要就业去向、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大学生就业权益的保护五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毕业生总量失衡、产业结构不合理、空间结构失衡、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脱节、是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

416F5

28A10

 本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有利于培养毕业生正确的就业观,对于学生的就业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2021届毕业生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对当今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