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院志编纂人员培训会

[日期:2021-04-07]

为推进院志编纂工作,提高编纂人员修志理论和业务水平,4月2日上午,教育学院召开院志编纂人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学校史志编纂研究工作室首席专家刘成法研究员主讲,学院领导、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何士及所有院志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成法研究员从大事记、机构设置、教学发展改革过程、科研工作、后勤保障、教师队伍、学生成长、人物简历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院志的资料搜集、具体内容、编纂注意的问题及行文规范,为学院资料搜集及文稿写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随后,刘成法研究员围绕院志编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做了细致说明,并希望所有院志编纂工作人员要仔细研读编纂说明,全面搜集各项资料,严格按照“体例严谨、内容全面、记述准确、资料详实、表达通畅、文风端正”的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编纂工作,确保院志编纂任务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