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举行2017级师范生“三笔”技能考试

[日期:2021-04-16]

根据我校教务处三笔技能考试相关安排,结合我院三笔技能考试管理办法。我院于2021415日组织2017级师范生三笔技能考试。本次考试邀请了我院党委书记铁木尔、院长米俊魁教授、副院长边琦教授、副院长斯琴满都呼老师、副院长赵荣辉教授、组织员张克玉老师、张凤英副教授、杨日飞副教授、张玉老师、茶娜老师、苏日娜老师、乌亚汗老师组成了本次三笔技能考试专家组进行评定分数。

考试分为钢笔字和应用文写作考试、粉笔字考试。由专家组按测试标准评定分数,100分为满分。

钢笔字考试和应用文写作在多媒体教室统一进行,学生在教室书写提交一份“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400字,由专家组统一评分,考试时间30分钟。

粉笔字考试在多媒体教室进行,学生在教室黑板书写,候场区抽取考试题目,按序进入考场,书写抽到题目,现场评分,每组5人,考试时间5分钟。

本次考试是对师范生三笔技能重要检验,是教师必备的职业技能,教师书写基本功和普通话一样是教师进行教学的最基本的技能之一,它直接影响了对学生素质的培养,影响了学生的学习效果。因此,作为教师,三笔技能具有非同小可的重要意义,是教师传授知识信息、传播审美观念、传承民族文化、塑造自身形象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