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杨伊生教授应邀到我院分享报告

[日期:2021-04-19]

2021417日上午,教育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两校区同步举行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要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杨伊生教授进行分享,分享的内容为教育研究中典型量化研究方法及应用。讲座由我院副院长赵荣辉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1F0D2

杨教授从质性研究与量化研究的区别与联系进行了切入,为同学们介绍了量化研究的概念与过程,指出教育领域是多学科支撑的体系。此外,杨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量化研究的具体步骤和实际操作问题,包括问题与课题的选择、文献阅读方法等。最后,杨教授就论文的撰写与发表、量化研究的反思方面进行了分享。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杨教授进行进一步的学术探讨,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

1ADFB

1DB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