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院地教育合作,促进一体化发展

[日期:2021-09-14]

院地教育合作,促进一体化发展

910日下午,我院在文史楼207会议室举办了“教育学院与新城区教育合作协商会”。新城区政府副区长海明、新城区教育局局长高俊娟、副局长杨继恩、副局长黄咏梅,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副书记兼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副院长边琦以及资深教师代表、系部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赵荣辉副院长主持。

会上,海明副区长首先介绍了新城区教育发展情况及打造教育强区的工作重点,提出当前在师资培训、教学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需求,并在讲话结束时表达了对母校教师的节日祝福。新城区教育局三位领导肯定了前期双方在卓越学校长论坛上的合作成果,对学院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具体介绍实习基地建设、师范生培养和校园信息化等合作计划。

米俊魁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结构、学生情况,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成效,并指出双方可以围绕“教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高校教师与基础教育教师科研联合,高校中青年教师进入中小学挂职锻炼”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学院领导及教师分别从双导师互聘、毕业生就业、科研服务、图书资源共享、学生三下乡实践等方面探讨了合作的可能。

新的历史时期,一体化发展、协同育人已经成为教育发展的趋势。学院此次与新城区联合召开教育合作会议,既能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助力新城区打造教育强区,也可以借助基础教育资源推进师范生培养,促进高校教师教研实践,深层次践行学院“立足地方,服务社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