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学校建校暨教育学科建立70周年庆祝大会

[日期:2022-08-09]

2022年8月8日下午,为庆祝内蒙古师范大学七十华诞,教育学院在宾悦大酒店隆重举办母校建校暨教育学科建立70周年庆祝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优秀校友代表、部分退休和在职教职工代表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越主持,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致欢迎辞。

 

会议首先由学校校友会肖有明常务副会长介绍了校友会和各学院校友分会成立情况,斯琴满都呼副书记介绍了教育学院校友分会结构、联络点和工作细则情况。其次何士秘书长对教育学院院志编纂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希望各位校友提出宝贵意见。之后举行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校友研讨会。米俊魁院长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科建设整体情况,边琦副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赵荣辉副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科研发展情况和推进思路。会议还邀请通辽市政协副主席、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白红梅院长,赤峰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刘春辉院长,介绍兄弟院校教育学科建设相关情况。

最后,与会校友及退休教职工深情回顾母校教育学科发展历程,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生动温暖的分享与交流。学校教育学科可以追溯到1952年建校时成立的教育心理教研组,经过70年的发展,成为在校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超过1800人的“超级大院”,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校友们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