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赵荣辉教授成功申请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

[日期:2022-08-23]

近日获悉,学院副院长赵荣辉教授领衔的团队成功申请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课题——“蒙古族传统劳动教育的传承与创新研究”(课题批准号:BAX220340),课题资助经费20万元。该课题的获批,是近年来我院坚持科研兴院、以研促教行动的重要体现,对提升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具有突出意义。

课题拟通过开展蒙古族传统劳动教育研究,提炼与总结蒙古族传统劳动教育的优良传统,实现其在现代劳动教育中的转化与运用,为当前民族学校开展劳动教育提供可资借鉴的理论与实践参考,进而推进民族学校劳动教育的有效实践,在民族地区更好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深入挖掘蒙古族传统劳动教育蕴含的智慧,实现其在现代的有效转化,拓展劳动教育研究领域,丰富已有的劳动教育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