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教育学院面向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升本同学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教务与学工管理,教务办主任李嘉峪、团学辅导员于国佳、苏日娜、胡建芳、乌亚汗出席大会,会议由于国佳主持。

李嘉峪老师首先介绍了与同学们关系最为密切的学分制、绩点、培养方案以及学业预警和毕业问题,对同学们关心的挂科重修、选课操作等问题也作了一一解答,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向上的学习态度,重塑了同学们对学业的认识。

 

苏日娜老师针对同学们日后的就业问题做了简要的介绍,使各位新生对本专业的就业规划有一个清晰准确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胡建芳老师一方面对教育学院党支部做了简单介绍,向同学们传达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另一方面结合体质测试和社会保险方面展开介绍,督促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早做规划,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乌亚汗老师对奖学金所涵盖的各类奖项做了介绍,具体讲述了奖学金的申请要求,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希望同学们制订学习计划,在师大校园里书写自己的青春画卷。

 

会议最后由于国佳老师对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电信诈骗等与我们日常息息相关的问题做再次强调,增强同学们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防患于未然。同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一段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永葆赤子之心,不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