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

[日期:2022-10-21]

102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线召开青年博士,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2019年以来引各位博士、各系系主任、教学督导、学院办公室、教务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越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9位青年博士依次通过报告的形式介绍了自己教学、科研以及专业发展面临的困难的情况。

之后,教学督导何士副教授,教育学系主任陶格斯副教授,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教授、副主任高慧副教授,小学教育系主任翟晓云副教授、副主任于静副教授,教育技术系主任张利桃副教授、副主任黄小英副教授结合各系实际情况对博士们遇到的专业成长问题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老师、副院长边琦教授,副院长赵荣辉教授分别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周越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宗旨,要求各位博士详尽介绍自己入职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进展,尤其要说明专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各位博士明确优势、发扬优势,找到不足与短板,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强调目前摆在学院面前的任务是,在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的同时,要着力完善人才保障制度,院系联动采取有效措施,用好人才,保证每一位引进的博士能够人尽其才,大展宏图。

米俊魁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座谈会召开的非常成功,是对近年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果进行的一次系统全面的回顾总结,对进一步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顺利通过学校考核,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米院长要求,新入职的博士们务必把握好政策要求,领会学校各项文件精神,做到努力有方向、研究有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上好课的同时要坚持科学研究,在专业领域形成属于自己的研究特色,把教学工作和课题申报、发表科研成果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时,各系要统筹规划、形成教学团队,组成教研体系,对青年教师多加指导、为他们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