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受邀参加“教育战略智库青年专家交流会议”

[日期:2022-11-22]

2022年11月18日,国家教育宏观政策论坛年会(2022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刘昌亚司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王平主任向年会发表致辞,100多位专家、师生参加本次线下会议,线上观看人数超过33万。

为更好地培养和发现一批对智库研究有热情、有能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本次论坛设置了教育战略智库青年专家交流环节。论坛通过专家推荐和青年人才自荐的方式,面向全国遴选参会者,最终向51名青年学者发出参会邀请。教育战略智库青年专家交流会议于17日下午和19日上午召开。会议除了对年会议题以及嘉宾报告进行深度讨论交流之外,还邀请了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以及上海市教委研究室主任林炊利,做了“研究如何更好地服务国家教育战略”的辅导报告。我院青年教师王春华博士受邀参会,同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就教育智库建设、咨询报告撰写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