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须知

[日期:2020-05-13]

“春风十里,不如师大有你”。再次踏入校园已是春回大地,阵阵清风吹过久违的校园,绿意盎然的校园终于迎来教育学院学子的回归。不负韶光好年华,拼搏向上新华章。返校在即,安全同行,为保证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教育学院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

安全小贴士

1. 返校后,学校将实施在校学生全封闭管理,学院每天进行早点名,确保在校学生不离校;同学们要继续坚持每日按时通过“健康日报系统”提交健康打卡信息。

2. 保持宿舍卫生,通风消毒勤打扫。

3. 减少不必要出行,外出时戴口罩,与同学保持距离,至少1m,尽量避免肢体接触。

4.食堂餐饮采用错峰就餐,避免就餐高峰期,注意饭前饭后洗手消毒,就餐不聊天,不聚集。

5. 图书馆学习可提前预约,网上限流、分流入馆,避免学生拥挤。

6. 上课有序,楼前排队。上课提前在教学楼前有间距的排队、扫码、体温检测,依次入楼。

7. 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和宿舍安全管理条例,按要求配合防疫检查工作。

8.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9. 学校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不准请假外出,如遇极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离校,须向学院学工组提出申请,经学院领导同意后上报学校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审批,并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离校,限时返校。

10. 学院将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如遇到焦虑,恐慌,失眠等心理问题,请大家及时与心语馨苑工作站或辅导员老师联系予以解决。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来临,静待花开会有时,教育学院学子即将投入校园的怀抱,疫情大考之后,同学们应当调整心态,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相聚师大,共同迎接繁花盛开,绿草成荫的盛夏,说出心中那句久违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