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北师大教师教育分中心 → 正文
北师大教师教育分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李琼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1-06-11]

610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琼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做好量化研究的关键几步”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为“教育学院恢复建院(系)40周年暨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活动。学院院长米俊魁、副书记斯琴满都呼、副院长边琦和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副院长赵荣辉主持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教授和李琼教授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的发展和建设相关事宜以及内蒙古分中心和北京中心的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396FC

李琼教授围绕“量化研究的关键步骤教师心理韧性研究“中小学教师招聘专业品性指标体系的构建”为例,系统讲解了量化研究基本概念、变量的操作与测量、量化研究回答什么样的问题,量化研究的关键、概念的破解等问题

5DDD9

分享结束之后,李琼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5E1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