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海路博士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日期:2022-05-26]

2022年5月26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滕星教授,《民族教育研究》副编辑、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海路博士,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教育学院学术校庆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教育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米俊魁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及校外师生参加,线上聆听学术报告人数达到了400余人。

11939

26日下午2点,滕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书斋与田野——教育人类学的方法论、方法与技术”的学术报告,滕星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田野经验,围绕“教育人类学理论与方法论”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地为与会师生进行了讲解。提问与交流环节中,滕星教授详细而深度地解答了提问者的问题,并推荐了人类学理论方面的书籍。

1D9AB

26日下午4点,海路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教育研究论文的选题与撰写”的学术报告,并结合相关的论文和案例,全面而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有效投稿、如何提升学术论文选题的高度及如何撰写高质量学术论文”等问题,在提问环节中,海路博士结合问题就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进行了讲解。

1BA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