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教 育 学 院 四 十 华 诞 赋

[日期:2022-08-04]

教育学院,教师摇篮,民族团结,薪火相传。

辛丑之年,岁在金秋,教育学院,华诞四十。喜讯传开,师兄学妹,奔走相告,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冥思兀坐,感慨良多,遥想当年,风华正茂,往事如歌,恍然如昨。

教育学院之前身为创立于1960年之教育系,雄踞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历经波折,1962年停止办学;拨乱反正,1981年恢复重建;革故鼎新,迈向新世纪,2003年更名为教育科学学院;扬帆破浪,步入新征程,2018年整合优质资源,成立教育学院。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春华秋实。学高为师,博采众家之长;身正为范,厚德方可载物。

四十年沧海桑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赛罕、和林格尔校区比翼齐飞、接续辉煌;四十载务实笃行,学科门类逐步齐全,教育、科研突飞猛进、蒸蒸日上。

各族儿郎、巾帼红妆,朝气蓬勃,未来力量,辞别故土,负笈求学,荟萃于师范大学,名列于教育之系,蹑足于庠序,崛起于学府,幸甚至哉。教授、讲师授以知识,教以做人,言传身教,诲人不倦,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书香沁心脾,弘扬传统文化;丹心育桃李,陶冶大美情操;白首铸师魂,练就强健体魄。立德树人,传承百年大计;教学相长,师生同舟共济。

春风化雨、培桃育李,开创民族地区教育改革之先河;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引领边疆塞外教育科研之风骚。

走过峥嵘岁月,谱写精彩华章。四秩春秋,弦歌不辍,以文化人,培根铸魂。莘莘学子,超凡脱俗;灿灿桃李,出类拔萃;各科教育,成就斐然;各类学术,功勋卓著,几多各族儿女,成为学界精英、业界翘楚、国之栋梁……

时光如白驹过隙,倏忽而已,四十载光阴,转瞬即逝,几代人献身求实、不畏艰辛、勇攀高峰,踏下坚实足迹;几代人团结奋进、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后辈终将铭记。

躬逢盛世,共襄盛举,把酒言欢,共叙桑麻,携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饮水思源,初心不改,恒念师长教诲恩;心存感激,成就人生,不忘母校培育情。



作者简介:

冉 琳,男,一九七五年十月生于内蒙古武川县,一九九六年九月至一九九八年七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系学前教育专业读书,师从王乃正、关树文、邢利雅、郑淑杰、于晶、蔡淑兰、于淳、白乙拉等老师。在校虽历时两载,却终生难忘。毕业后返乡执教,爱好写作,偶有诗歌、散文等作品见诸报刊、媒体,现供职于武川县政府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