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专栏

【校庆征文系列活动】群峭碧摩天

[日期:2022-08-15]

王宇烜

一把钥匙,一句蒙文,一声老师,一世荣耀。

在高中的时候,常常幻想着自己像老师一样站在讲台上,给同学们教授新的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再一次感受青春的力量。老师在我的眼里是一个集温柔与力量于一身的存在,他们知晓文理的精彩绝伦,他们能为学生带来新的体验,他们也能为学生描绘一个现实但美丽的未来。一个好的老师越是能感染鼓励学生,学生们不能真实的看到他背后的努力,但是通过他的言行举止,大家都能感受到他蓬勃的力量。这无疑更让我向往老师这个职业,作为教育学院的学生,更是被这样昂扬向上的氛围深深影响着。

清晨的风还带着凉意,昨天的阴云还留在天上,我裹紧自己的衣服,揣着我的雨伞和就业规划急匆匆的跑去学院楼。已经有一位同学在和老师谈话了,我站在门外等她。外面的风欲吹欲烈,树枝也被拽着左右摇动起来。时间一点点走过,里面的谈话声却没有停过。

终于门开了,我带着自己的规划走进去,赵老师轻轻的说:“坐在这里吧。”我把自己的规划备份递给她,一起看了起来。她低着头仔细地看起来我写的规划,用笔圈圈点点,对着目标和已完成地列表不停翻着纸。期间问我对于自己未完成计划的看法,并根据现实为我删改了一些。从眼前的学习成绩到自己真正的兴趣,再到假期的生活和自己兴趣能力的培养,还有考研和毕业后的去向,老师利用她的学习生活经验给我提出了很多有用的建议,她一直在强调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应该把生活重心更多的放在这方面。

结束谈话后,一场清爽的雨痛快的下了起来,洗刷掉了我一身的疲惫,也让我冷静的开始思考自己的选择和努力。在这次考试中,我每天要求自己离开宿舍,自己找教室自习,为自己做好安排,结果也令人满意。

老师的建议并非侃侃而谈,虽然只是将近40分钟的谈话却让我收获了这么多,说明老师是在认真的为我考虑,她是实实在在的有能力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我们每个学期都会开展就业规划谈话,也有很多班会,都是老师与班委们商量后,为了我们的更好相处和发展而开的。

关注学生的发展是一个老师成长成熟的标志,我很荣幸能做她的学生。

2021年是建党百年,教育学院也组织了很多献礼党的活动,让爱国爱党之情感染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也明了做老师,身正为范。

群峭碧摩天,逍遥不记年。我们一直在路上,从以前,到现在,至未来。教育学院会越变越好,而我们,不论是在这里,还是在社会中,也会追随她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