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员教育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联合系全体教师召开“抗疫有我”行动会议

[日期:2022-10-16]

10月15日晚上6:30-8:00,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党支部经征求系主任朱晓红教授的同意,支部会同系全体教师一起,召开“抗疫有我”行动会议。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日飞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请学院党委书记周越教授向系全体教师介绍了当前学校和学院抗疫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师生同心、共渡疫情,做好近期抗疫工作做了重要指示。周书记还指出,党的二十大马上召开,系里要营造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带领、引导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的大学生、研究生。

C35D


其次,杨日飞同志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当前学校抗疫工作安排做出的决议:请老师们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心理疏导的基础上,为学校和学院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倡议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到抗疫有我捐款行动当中。本年度老师们已经连续多次参与捐款捐赠活动,每次捐赠,老师们都积极参与,绝不退缩,体现了我们学前与特殊教育系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目前学校抗疫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赛罕校区依然处于静默状态,一定程度上存在物资短缺问题,“有国才有家,有校才有我”,希望老师们积极捐款帮助学校和学生共渡难关。

会上,学前教育学硕士点主任、学前与特殊教育系主任朱晓红教授代表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表态:认真贯彻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倡议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抗疫有我行动,对抗疫捐赠活动表示大力支持。朱主任指出:当前疫情形势确实很严峻,她本人也处于静默状态,系里有很多老师都面临类似情况,难以参加学校志愿者活动,只能通过捐款这样一种方式支持学校的抗疫行动、表达对处于静默状态的同学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捐款能够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另外,系里和学位点已经采取行动,组织了一些活动,丰富同学们的生活。近期会进一步组织各种在线活动,分类指导、分类组织、分类安排,满足不同年级同学学习和生活需要,营造积极健康活跃乐观的精神围。

B248


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点主任左雪副教授介绍了赛罕校区专硕同学的生活状况,建议老师们要按照学校、学院要求经常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状态、生活状态,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左主任指出:据了解,我们大多数教师已经把工作做到了前面,让学生感受到了老师对她的关心,希望老师们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工作状态,相信我们很快能够战胜疫情。

张玉梅教授、李素梅教授代表系里其他民主党派人士分别介绍了近期参与抗疫的行动,表示尽管已经在不同层面参与抗击疫情的捐助行动,但是依然会大力支持支部和系里的类似活动。关心学生是我们作为老师应尽的职责,教育要促进学生的心灵成长,就必须让学生感受到老师对她们的关爱、关心。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只有大家紧紧拥抱在一起,才不会被困难击倒,才能让每一个人感受到爱和温暖。

A14AB


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副主任高慧副教授、阿丽玛斯、董云波老师代表无党派人士分别从自己作为家长、作为老师的角度介绍了线上教学变革和积极参加抗疫捐赠活动的重要性。“疫情无情人有情”,被疫情打破生活常态的学子有迷茫、有困惑,遭遇生活上的不便。老师们首先应该从精神上关心学生。老师们的一个电话安慰、一次微信沟通、课上对同学的一句问候,都是教师走进学生心灵的重要方式。老师们一定要积极变革教学方式和过程,多一些互动,多一些交流。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个部门在保障学生基本需要上下了很大的功夫,作为师大的一员,我们也要为学校抗疫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是今年支部换届以后,由支部发起,联合学前教育学硕士点、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点、学前与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共同举行的第一次会议。会议最后形成了四项决议,由系(党支部)、学位点本学期共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