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常念家国在心怀”教育学院学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日期:2018-1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庆祝2019年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2018年12月12日下午, 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常念家国在心怀”学生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在行知楼122教室隆重举行。教育学院优秀学生——王丽坤、路媱、乔必伟、莫其叶乐四位同学出席此次宣讲并与同学们交流作为一名优秀学子的学习感悟和建议。

王丽坤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英语班的王丽坤,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并保送至南京师范大学。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

 

王丽坤同学提出“大一是知识储备与自我发展”、“大二是自我探索与职业定位”,并用一段话来勉励大家:“在学习和工作的路上,请各位学弟学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不要为自己的忙碌找借口。当机遇出现时,不再因为曾经哪里的欠缺而遗憾,这样机遇才不会从你的手中溜走。”

 

路媱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16公共事业管理班的路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明德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众多奖项。

 

“砥砺前行,筑梦师大”

路媱同学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两个成语——厉兵秣马与砥砺前行!又讲述了曾经那段苦辣日子:“实际上大学并不是像很多人所说的那么轻松,学习,依然是一个砥砺前行的过程。以点看线,中国梦在我们心中,亦是我们的梦想,但是不要忘了梦想虽然遥远,却不可以止步不前!”

 

 

乔必伟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小学教育语文班的乔必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明德奖学金、五四优秀共青团员、自治区优秀三好学生等众多奖项。

“青春正前行,无悔师大人”

 

乔必伟同学以幽默的语气,从知识、能力、兴趣、公益四个角度为大家讲述了她对于学习与生活的心得体会,并分享与介绍她的经历与方法。她说:“高人之上更有高人,希望同学们的目标能够定的高远,心在前方,路在脚下。不管别人有多优秀,你只需要把你自己做到最好,专注于自己的行业,从四个方面齐头并进,学会合理分工。”

 

 

莫其叶乐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技术蒙班的莫其叶乐,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叶圣陶奖学金、自治区三好学生等奖项,目前获得了2019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通过了东北师范大学的复试被成功录取。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莫其叶乐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工作经验,她给自己制定了明确的目标,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努力奋斗。身为学生会主席、班长每天都过得很忙,但她说,她活出了自我,品尝到了凭自己努力得来的果实。演讲最后,她以一段激励的话作为结束语:“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常念家国在心怀,爱国就要有担当,要梦想成真就必须脚踏实地,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努力奋斗争做身边同学的榜样,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示青年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在教育学院四位优秀学子的宣讲声中,“常念家国在心怀”教育学院学生先进典型学院宣讲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