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生理卫生知识讲座

[日期:2019-04-01]

      大学生生理卫生健康教育是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3月31日上午我院联合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学生事务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2018级入学教育--大学生生理卫生健康教育讲座,这次活动特邀请妇科医学专家左雨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青春期保健、性生理健康、性心理健康、如何避孕、如何优生优育等方面的知识。

     

      左雨医师以一段精彩的采访视频为引,以“大学生生理卫生”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女生生理结构、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展开讲解。

 

      讲座过程中,左雨医师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实例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倡导女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希望女大学生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教育男同学要有责任感、尊重女生。

     

    此次讲座的开展,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进一步使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的生殖健康和卫生保健知识,树立了更加健康、阳光的生活理念,为未来的人生导航进一步奠定了身心健康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