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巡讲活动走进教育学院

[日期:2018-11-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1月23日下午, 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常念家国在心怀”师生先进典型学院巡讲活动教育学院专场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桂军老师、化学与环境管理学院王奖老师,学生代表张小彤、莫其叶乐出席此次巡讲。

 

 

王奖老师

”以国家为原点,构建人生理想坐标系”

★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我们热爱祖国忠于祖国。

★谈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国内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可以到更好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他还是选择回归自己的母校。

 

付桂军老师

“坚守思政阵地,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品格是竞争的需要,品格的锤炼是最关键的!要“坚守思政阵地,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

 

张小彤

“选择不平凡的人生,砥砺前行”

 ★谈自己参军经历。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把握了征兵的机会,通过三次的考核,才光荣的获得了当兵的资格,一年的艰苦奋斗,成为了一名优秀的海军,出海去了很多地方,开拓了眼界,成为了一名卫国战士。

 

莫其叶乐

“正视目标,勇敢的迈出第一步!”

 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给自己制定目标,正视自己的目标,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努力奋斗。以学习成绩第一、思想品德成绩第一、综合测评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过很多奖学金。身为学生会主席、班长每天都过得很忙,但她说,她活出了自己,尝到了凭自己努力得来的果实。

      此次巡讲活动既是对新时代新精神的传播,也是对广大同学精神上的激励。让我们不忘初心,迎难而上,挑起责任和担当。奋斗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