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1-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教育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自10月28日开班以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系列培训活动,引领青马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淬炼专业特长,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

理论培训筑牢思想根基

坚定信念书写青春华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马工程培训班自开班以来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理论学习培训工作:邀请第一届青马班毕业生进行理论宣讲,为此次青马班进行思想指导;组织本届青马班成员观看《习近平等出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材料;青马班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马克思主义等先进理论思想进行深入理解;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四个自信进行交流研讨,青马班成员表达自身理解,改正自身存在的不足,获得思想成长。

教育实践厚植爱国情怀

公能日新砥砺教育精神

本次青马班培训工作中,社会观察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同步进行。青马班成员在帮助他人与劳动中感悟社会主义社会的先进性。进行集体活动时,青马班成员相互理解交流,共同获得思想进步。最后,青马班成员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为诗意校园、最美师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同学们在温馨校园环境中感受志愿活动的魅力。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工作,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了我院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