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民族团结活动月”——“ ‘国家孩子’的精神特质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27]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孩子”珍贵的时代价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意识,切实做好我院民族团结活动月各项工作。10月21日,我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活动月”——“ ‘国家孩子’的精神特质与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444FC

阿木古楞老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背景和内涵特征两方面开展本次讲座。并从从“何为国家孩子”,“国家孩子”的时代价值”以及“国家孩子”的弘扬路径三个方面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国家孩子”的精神特质与时代价值内涵。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并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创造美好未来。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蕴藏于“国家孩子”这一历史中的丰富时代价值,并从中获得无尽的精神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