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大家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3-30]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学雷锋活动月”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内师团发〔2022〕4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大家谈”活动,组织动员全院团员青年讲述雷锋故事、分享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


01

“雷锋精神大家谈”主题团日活动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跟随时代步伐,我们开展线上主题云团日活动。同学们在线上通过云视频,使用“微信、腾讯会议、钉钉”等软件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深化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对“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


从各位同学精心制作的PPT,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视频讨论,都能看出各位青年对雷锋精神的认同和赞美,我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贯彻雷锋精神。


这次新冠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的巨大力量,感受到新一代青年的热血与奋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灾难面前,志愿者们奋勇前进,奉献自身,雷锋精神从来不会过时,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02

“身边的雷锋”故事讲述活动

活动期间,每一位同学都用“拍”“说”“写”等多种形式,记录并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雷锋事迹,讲述事迹的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认真且感情深厚,对我们身边的雷锋人物有着深深地敬仰。

新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内涵,雷锋精神就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旗帜。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一定会在日后生活中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雷锋”。

03

网络文明志愿活动

为了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教育学院学生会纪保部响应号召举办了“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网络文明志愿活动,在多种社交平台进行宣传,动员进行网络文明宣言的线上签字仪式,探讨对网络文明素养的理解和感悟。


动员同学在朋友圈、微博、QQ空间等社交平台发布以“网络文明志愿宣言”与“网络文明素养”为话题的讨论内容,积极进行宣传。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网络文明建设的目的在于创建一个健康、有序、安全、具有活力、没有污染的“绿色”网络环境,防止和制止网络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一些不文明的东西。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文明的感悟, 让更多人了解到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雷锋同志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只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践行,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延绵不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向上向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