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11]

202269日,教育学院在线组织召开“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学就办主任于国佳,团学办乌亚汗老师,受奖助学金的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增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由两个环节组成。首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斯琴满都呼发言,介绍本次活动意义和重要性

第一环节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座谈会”,我院李萱、侯江波、马小丹、格根朱拉、邬玉媚、谢宇、申茹、许多等8名同学汇报学习、生活基本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分享中,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家庭的困难情况,“幸福的家庭大都相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即便如此,他们对生活还是充满了希望。他们表示,受奖助学金使他们在求学的路上不用再为筹集学费而感到发愁,他们能在一所优秀的大学里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双手书写美好人生。

第二环节为“感恩、励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院任世东、王倩倩、鲍俊仿等3名同学做先进事迹汇报。分别讲述了受奖助学金不仅给予了他们经济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他们不认为家庭困难是不好的事情,反而这是他们学习的动力,他们带着家庭的希望和学校的支持,在无涯学海中劈波斩浪,最终都成功考研上岸。身处逆境也要向阳而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先进事迹汇报结尾中,他们还送给参会同学一些人生寄语,激励每一位同学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最后,团学办乌亚汗老师总结发言,汇报了2021-2022年度我院奖助学金工作基本情况,要求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要讲诚信、懂感恩,培养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为国分忧、回报社会的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活动内容丰富、感染人心,让参会同学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努力奋斗的重要性,有助于培养受奖助学金学生的爱心意识、感恩意识、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使教育学院诚信学风不断浓厚,打造诚信、和谐、拼搏的校园环境。